文传学院学子荣获安徽省大学生禁毒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文章作者:夏雪时间:2023-06-22浏览:26

由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和安徽省学生联合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短视频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6月21日在合肥举行全省两百多件作品经过专家层层评审共有6件作品入围决赛。由滁州市禁毒办报送、滁州学院文传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韩征等同学主创的作品《灼痛的青春》挺进决赛,最终荣获三等奖,并获奖金5000元。

本次大学生禁毒短视频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得到了全省16个市100余所高校的积极响应,近200件短视频作品报名参赛。最终通过多轮评审,总决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文传学院此次获奖作品《灼痛的青春》,灵感来源于一篇关于大学生制毒的新闻团队结合相关纪录片和真实访谈故事创作出一个未经世事的大学生沾染上毒品痛苦、煎熬、悔恨的心路历程以此警醒当代青年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春炙热但不灼痛

文传学院团委副书记夏芮芮说,这次荣获的虽然只是三等奖,但竞争激烈,体现了水平、展示了风采。特别是同学们在参赛实践中所展现的新时代大学生拒毒防毒禁毒、向上向善向好、活力朝气蓬勃的青春气象,融入了时代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担当作为,实属难能可贵。

近年来文传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和实践与校外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以赛促学以赛促践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频频在全国全省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 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