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雪:坚定理想,向光而行

文章作者:沈梦婕 费筱羽时间:2024-03-18浏览:12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的夏雪同学,近日连续收到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等多所世界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这是笃定自信的她勇于尝试、挑战自我的收获夏雪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坚定的,向光而行

坚定信念,奋发向上

夏雪在刚进入大学时,是一个腼腆又内向的女孩,面对许多锻炼和展示的机会,内心虽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却始终不敢尝试。后来在学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中,她看到了很多闪闪发光的学长学姐,他们就像一束光照亮了自己。“向优秀学习,与榜样为伍”,夏雪暗自下定决心。自此,她开始了乘风破浪之旅,全力以赴投入到专业学习、文化实践、志愿服务等各项事业中去,虽苦虽累却收获满满、快乐多多。

在大学四年时间里,她连续三年学习成绩班级第一,连续三年荣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荣获2022-2023学年嘉吉奉献奖学金;七学期课程均分91分;在大二学年完成了英语专业的辅修,取得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等。

除了完成课余学业,她还挤出时间,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类志愿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累计志愿时长近三百小时,曾获“滁州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不负热爱,奔向山海

在大学的学习中,夏雪凭着对专业的不懈追求与热爱,先后参与了国家级大创项目《“双减”政策下小学课后服务调查研究——以滁州市紫薇小学为例》;主持了省级大创项目《基于5W模式的赛事衍生文创产品传播研究——以冰墩墩为例》、课外开放实验项目《基于新闻传播类学科竞赛的创新设计实践》;发表期刊论文1篇;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赛优秀奖、“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视频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作品奖、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安徽省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等。

从初入大学时的懵懂,再到如今独当一面,夏雪一直秉持自我,不忘初心。她说:“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那厚厚一摞的获奖证书,带给夏雪的不止是荣誉,更是对她这么多年来辛勤付出的肯定。青春,肆意而热烈,夏雪也慢慢地成为了身边同学和学弟学妹们的光。光在散发,薪火在传递,夏雪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向光而行。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