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浩涵:心若凌云,清风自来

文章作者:程婉婷 李嘉怡时间:2024-04-02浏览:12

伊浩涵,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2021级(1)班班长。在这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大学校园里,伊浩涵以其全面的综合素质、优异在学习成绩、卓越的实践成就,成为同学们瞩目的焦点。

出身寒门,自强不息

少年当自强。伊浩涵出生于一个偏远的农村家庭,他的父亲在他十岁时因病导致半身瘫痪,家庭的重担落在他的母亲身上。他和妹妹一边上学,一边在家照顾父亲。他深知只有知识能改变命运,唯有学习才能改变他的家庭状况。

来上大学时,由于本身家庭经济问题,学费问题的解决得益于党和国家“大学生助学贷款”的好政策。对此,他打心眼里感谢国家。他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并荣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他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证书的考试。在班长岗位上,他也积极负责地工作,当好辅导员老师的小助手,团结关心班级同学,带头做好班级管理和班风建设,所在班级也荣获校级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家庭的贫困没有让浩涵自卑和自暴自弃,反而激发他更加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学识。付出总有回报,他先后荣获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2023年安徽省微电影大赛省级一等奖,校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20多项。

2023年4月,他在校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传媒工作室,开展创新创业活动,2023年9月正式注册成立秋亦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此期间,他结合专业优势,带领团队积极承接各项学校各类拍摄活动,并在学院的帮助下,与滁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局长期合作拍摄警方宣传视频、承接第十五届安徽省运动会(篮球)摄像活动等,取得良好收益和社会反响。团队成员的生活费都能够自给自足,减轻了父母的压力和家庭的负担

知行合一,青春向党

“人生在勤,脚踏实地。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浩涵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进入大学学习,激励着他一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10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尊敬师长,遵循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党校培训,长期参与“青马工程”的思想提升。课余时间,他积极参与学院学生会宣传工作,积极向学弟学妹传授工作经验。寒暑假里,他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

伊浩涵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己一直以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为指引,开拓创新,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虽然目前自己还不够优秀,但自己的信念坚定、情感炽热,会以饱满的热情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进。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