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清明节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潘火强时间:2024-04-06浏览:18

清明假期前夕,文传学院各班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了解清明节文化内涵,缅怀先烈先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首先为学生们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的渊源,以及扫墓、踏青、放风筝等传统活动的文化意义。老师们的话语中透露出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让在场的学生们对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以“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号召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家族的清明节习俗和亲身经历,讲述了每年祭拜先人时家中长辈口述的家族历史和英雄事迹,这些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对家族历史的好奇心,也让他们意识到每个家庭都是国家历史的缩影。

此外,各班还就清明期间外出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个人人身安全和防犯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做出强调,提醒学生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

编辑:王山青,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

Baidu
map